素食推荐:凉拌白菜

2017年07月11日 08:25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凉拌白菜凉拌白菜

  原料:白菜、植物油、花椒、辣椒油、糖醋汁、盐、蘑菇精。

  做法:

  1、白菜洗干净,然后切丝,不能切得太细,避免营养流失。

  2、把油烧开 (可以使用一些橄榄油或者亚麻籽油等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在烧开的油里放上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辣椒油。

  3、同时准备一个小碗,在碗里面调好糖醋汁,一般情况下糖和醋为1∶2或者1∶1.5的比例,少许的盐和蘑菇精。醋必须用老陈醋。如果不吃辣者可省去辣椒油。

  4、把这些汁浇到切好的白菜丝上,再把先前炸好的油也淋上。

  小贴士:

  “凉拌白菜”一个经济实惠又清冽爽口的佐粥小菜。喜欢做这种“纯手工”的小菜,花钱不多还特下饭,是既经济实惠还有一点点的成就感。

  这个小菜用料不多制作也不繁琐,几片白菜叶、几枚红尖椒、一小勺酱油,用少许精盐就能拼凑出一碟佐粥清爽的小菜肴,是个“五毛钱小菜”,成本不高,但用来佐粥极有“疗效”。

  这是道以白菜、醋为主料的菜肴。酸甜可口,适宜夏天食用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白菜 消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