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香烧胡萝卜

2017年09月12日 08:0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香烧胡萝卜香烧胡萝卜

  原料:胡萝卜3根,生抽2小勺,白糖2小勺,老抽1小勺,盐少许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不宜太大,切得薄一点小一点更容易熟。

  2、两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两小勺白糖,少许的盐,混合调成汁。糖略多一点更好吃。勺子就是常见的白瓷汤勺。

  3、平底锅倒油烧热,下入胡萝卜块,中小火慢慢的烧,中间不加水,也不用盖锅盖,只需要一点耐心将胡萝卜慢慢烧软。

  4、待胡萝卜的棱角变圆,只要胡萝卜变得绵软并且没有一点生味就可以了,需要的时间有点长,要完全烧透才会好吃。

  5、胡萝卜烧透后倒入调味汁,待汤汁烧至略干,香味渗入胡萝卜就可以关火了。

  小贴士:

  胡萝卜味甘、性平;入肺、脾经。具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行气化滞,明目等功效。并且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 素食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