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夹沙豆腐

2017年09月13日 07:26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夹沙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红豆沙馅250克,白砂糖100克、色拉油40克、糯米70克

  做法:

  1、将豆腐投入沸水中煮透,捞出沥净水。

  2、锅中放油,将其一面煎成金黄色,倒出放在菜案上。

  3、将每块豆腐每隔0.3厘米距离切一刀,切成若干个两片相连的豆腐夹,将豆沙馅均匀地镶入所有的豆腐夹里。

  4、将糯米淘净,加入清水蒸熟,趁热撒入白糖拌匀。

  5、将镶好的豆腐夹煎黄的一面朝下整齐地码在大碗里,添入少许清水,再撒上白糖。

  6、把糯米饭平摊在豆腐夹上,用旺火蒸半小时,取出扣在盘内,再撒上白糖即成。

  小贴士:夹沙豆腐是一款以豆腐、红豆沙、糯米等食材制作而成的美食,色泽美观,软烂香甜。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文章关键词: 豆腐 红豆沙 糯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