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青椒烧腐竹

2017年09月06日 08:15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青椒烧腐竹青椒烧腐竹

  原料:腐竹300克、青椒75克 淀粉(玉米)10克、花椒5克、姜汁15克、酱油3克、盐3克、白砂糖4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腐竹事先泡软,切成4厘米长的斜段;

  2、青椒切成菱形片;

  3、勺内加油40克烧热,烹入花椒水15克、姜汁、酱油、加素汤、精盐、白糖及腐竹,用小火烧透入味;

  4、至汤汁浓时,加入青椒片略炒几下;

  5、用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勾芡,淋明油,出勺装盘。

  烹饪技巧:

  1、先下腐竹,小火烧透,青椒是最后才下,炒几下就出锅了;千万别将青椒也烧上。

  2、花椒水制作方法:制作花椒水时,以1两花椒6斤水的比例,提前一天烧开,并浸泡一晚即可。

  小贴士:腐竹,想必大家非常熟悉,它具有浓郁的豆香味道,凉拌、烧炒怎么都好吃。用青椒炒,也别有一番风味。

  腐竹不仅好吃,更是一种营养丰富,又可以为人体提供均衡能量的优质豆制品。这种食品在运动前后吃,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并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这样营养的小菜,不但好吃,更是怎么吃都不会胖,是想减肥瘦身人士的最佳选择。

文章关键词: 青椒 腐竹 花椒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