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糖醋脆皮茄子

2017年12月04日 09:29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糖醋脆皮茄子糖醋脆皮茄子

  原料:茄子、胡萝卜、盐、面粉、番茄酱、素蚝油、白醋、白糖、食用油。

  做法:

  1、首先将茄子切条、胡萝卜切粒。

  2、将茄子倒入碗中,加两勺盐,拌匀腌制十分钟。

  3、准备好碗,倒入适量面粉,倒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调成面糊。

  4、接着来调糖醋汁:倒入适量番茄酱、素蚝油、白醋,加四勺白糖,倒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

  5、锅中倒入小半锅油,烧至八成热时,将茄子均匀裹上面糊,逐个放入油锅中,炸至茄子表皮酥脆、颜色金黄后捞出。

  6、锅留底油,倒入胡萝卜煸炒,淋入调好的糖醋汁。

  7、翻炒至有香味时,加入茄子翻炒,使茄子均匀裹上糖醋汁,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千变万化的茄子吃的多,糖醋脆皮茄子还真是第一次吃。加工后茄子外脆里糯,结合酸酸甜甜的糖醋汁,相当的下饭。酸酸甜甜的糖醋汁,包裹着软糯香酥的茄子。品尝一口,汁浓味鲜,钟爱茄子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能错过哦。

文章关键词: 糖醋 茄子 脆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