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坚果生菜沙拉

2018年09月16日 11:1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坚果生菜沙拉素食养生:坚果生菜沙拉

  原料:

  生菜40g,紫卷心菜3片,小黄瓜50g,小番茄5粒,苜蓿芽10g,豌豆芽10g,熟杏仁片15g,熟南瓜子5g

  辅料:

  醋30ml,橄榄油60ml,黑胡椒粗粉3g,盐适量,柠檬汁10ml

  做法:

  1。生菜、紫卷心菜洗净,剥大片,泡冰开水,沥干水分。

  2。小黄瓜洗净,切片;小番茄洗净;切对半;苜蓿芽、豌豆芽洗净,沥干水分。

  3。生菜、紫卷心菜放入沙拉碗内;排入小黄瓜片、小番茄、苜蓿芽及豌豆芽。

  4。先混合拌匀,淋入,再撒上熟杏仁片、熟南瓜子即可。

  Tips:

  生菜要泡冰开水,才会脆,但要滤干水分,吃完生菜才不会留下汤汁。此道生菜沙拉,淋入调料后,必须马上食用,因为生菜遇酸会出水,容易软化。 

文章关键词: 沙拉 素食 素食养生 坚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