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少林斋菜滋补素羊肉(图)

2020年01月04日 08:00  青岛出版社 微博 收藏本文     
少林寺斋菜:滋补素羊肉少林寺斋菜:滋补素羊肉

  原料

  素羊肉、山药各200克,胡萝卜16克,当归12克,枸杞子10克,川芎、黄芪、老姜各4克,黑枣4粒,素高汤300克,盐5克

  制作

  1、山药去皮洗净,切片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片,备用。

  2、当归洗净,枸杞子经温水浸泡备用,川芎、黄芪、老姜、黑枣洗净备用。

  3、将山药片、胡萝卜片、当归、枸杞子、川芎、黄芪、老姜、黑枣、素高汤装入盅中,覆盖保鲜膜,封口,上笼蒸30~40分钟,取出,上桌前加入盐,盛入碗中即可。

  注意  

  炖盅可用砂锅代替。处理山药如会手痒,可将双手浸入温水中,泡30分钟即止痒。

  (本菜品是少林寺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斋菜 少林寺 素食 素食养生 素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