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

2016年09月05日 08: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何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如何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

  文/如孝法师

  弟子:如何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

  如孝法师:其实你现在看到的恐惧还不叫恐惧,真正考验人的是无助的、绝望的生老病死,那个才叫恐惧,吓都要把你吓出家。而且,这不是吓不吓的问题,这是真相,人生终极的走向只有这四个符号——生、老、病、死。

  这些现象一直在启发我们,可是人类一直回避这个问题。我们并没有说出家就能一定能解决生老病死的问题,而是说烦恼一直在这里捣鬼。烦恼是什么?就是不了解、颠倒。我们对所有的现象都在颠倒地领会,换句话来讲,面临的所有问题都没有答案,所以我们是不是要追求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呢?

  因此,人类最后就发明了一个词叫作“修行”,修行是对真理的洞察和实践。真理当中含藏一切问题的答案,在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要宏观地观察所有问题的根源在哪里,而不是在根源之外的现象中去追逐,这是永远不可能解决问题的。所以,你内心很恐惧,它只是一个心理现象,还不是现实的问题,现实的问题比这还要严峻。

文章关键词: 佛法 世间 学佛 恐惧 如孝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