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爹叫娘不如一心念佛

2017年12月08日 10:0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哭爹叫娘不如一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哭爹叫娘不如一心称念观世音菩萨

  文/如瑞法师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里有讲:“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

  这几句话的意思是说: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无苦不救,无一众生不度。众生在受苦难时,若能一心一意地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菩萨观彼称名众生的音声,便会及时解除众生的痛苦,使其得到不受苦难缠缚的解脱。因此,遇到苦难逼迫时,哭爹叫娘不如虔诚地称念观世音菩萨!

  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后和同学一路骑自行车回家。不料祸从天降,一辆拖拉机直朝我们冲来,我习惯地喊了一声“观世音菩萨”,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我清醒过来时,身体已折叠卡在拖拉机的前轮跟前了,车再往前开一点我也就完了。等我被救起来时,出乎人们的预料,我一点也没受伤,但我的自行车稀巴烂了。我那位同学的自行车完好无损,但不幸的是她的腿被轧断了,后话就不再说了。

  观世音菩萨处处皆在,时时救度众生苦难啊!我实在庆幸自己从小就知道念观世音菩萨,也愿做父母的人能教自己的孩子来念:

  南无救苦救难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文章关键词: 观世音 苦难 普门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