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尼泊尔出席传戒法会

2017年01月13日 15:06  中佛协  收藏本文     
(三师七证与众戒子合影留念 摄影/贤律)(三师七证与众戒子合影留念 摄影/贤律)

  文/王立

  2017年1月2日至6日,以学诚会长为团长、妙江副会长、印顺副会长及明海副会长为副团长的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出席了在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举行的传戒法会。

  1月4日,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二十一天--正授比丘戒。尼泊尔时间上午8时,众乞戒沙弥在诸位引礼师父的带领下,依序排班列队,长跪于山门至戒坛沿路两侧,以尊重崇高的礼节恭迎三师七证。恭请学诚律师为得戒和尚、妙江律师为羯磨阿阇黎、印顺律师为教授阿阇黎,登坛升座,为诸乞戒沙弥传授比丘戒;恭请一如律师、悟智律师、明海律师、心静律师、智法律师、智空律师、性然律师为尊证阿阇梨,证盟受戒。

  1月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住持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住持印顺法师共同出席了在中华寺举行的慈善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尼泊尔中华寺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蓝毗尼“Meta Gurukul”小学100位贫困生捐赠了2017年学费;捐赠慈善医院全年医药费;捐赠“迦吡罗卫国史瑞寇 提戈瑞慕 妮摩那 马迪亚米克 比德亚拉亚”学校桌凳100条、办公室桌柜10个;捐赠蓝毗尼菩提学院建设费100万尼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住持印顺法师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尼泊尔白沙瓦市市长比诺德•普拉什卡•兴格先生、联合国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悉达多•马哈拉杰法师、中尼友好协会主席纳拉扬•普拉萨德•萨普科塔先生在随后的致辞中对中国佛教界给予尼泊尔的帮助表示了诚挚谢意。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诚会长和与会嘉宾共同为本焕长老生平事迹展揭幕,并在中华寺前广场共同种下菩提树。

  我代表团在尼泊尔期间,得到我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于红大使在使馆会见我代表团一行,对我会和中华寺的工作及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设素斋宴请我代表团一行。

文章关键词: 中佛协 尼泊尔 传戒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