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椒盐藕盒

2017年01月13日 10:08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椒盐藕盒椒盐藕盒

  原料:莲藕、香菇、豆腐、姜、面粉、生粉。

  调料:盐、五香粉、椒盐。

  做法:

  1、莲藕洗净去皮,切半厘米左右的片。

  2、香菇泡软去蒂剁碎,豆腐用手抓碎,姜切末,全部拌在一起少放一点点盐,拌匀做馅儿用。

  3、拌面糊:面粉为主加少量生粉,放适量盐、五香粉,加水拌成稀稠适中的面糊(建议比例:两大勺面粉配半勺淀粉,加两小勺五香粉和不到一小勺的盐)。

  4、取一藕片,上面铺馅儿,再取一藕片夹好。

  5、起锅热油,烧热后转中火,夹好的藕盒用筷子夹紧放面糊里蘸一下,放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摆盘,根据个人口味撒上椒盐。

  小贴士:

  又至年关,各种年货也陆续进家。相对吃素的小伙伴来说,炸年货里面能吃的甚少,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素食炸年货——椒盐藕盒。

  藕可以凉拌,可以煲汤,但在过年的时候,总想炸着来吃,觉得炸的藕盒更能体现出藕的口感和咬头。相比肉馅藕盒,豆腐的馅料让炸藕盒感觉更加细嫩,也更贴合过年的主题。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椒盐 藕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