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杂菌炒丝瓜

2016年11月28日 10:24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清肠排毒又瘦身 杂菌炒丝瓜清肠排毒又瘦身 杂菌炒丝瓜

  这是一道口味清淡的家常素菜,原料简单,做法也方便。丝瓜有清凉、利尿、解毒等功效,蘑菇除了营养丰富外,内含的粗纤维对排毒,减肥都有很好的帮助。

  原料:丝瓜1根;口蘑5朵;蟹味菇1盒;草菇6朵。

  调料:盐1/2茶匙(3克);生抽1茶匙(5ml);糖1/4茶匙(1克);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丝瓜去皮后切成4cm长的条,蟹味菇去掉根部摘开,草菇去掉底部的硬结,切4瓣。口蘑切2毫米厚的片。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盐(1克),放入所有蘑菇焯烫1分钟,然后再放入丝瓜条焯烫20秒捞出,用冷水冲一遍,充分沥干水分备用。

  3、锅加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调成中火,放入沥干后的所有蘑菇和丝瓜条,加入盐,生抽和糖,翻炒均匀。

  4、最后,临出锅时转成大火,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小贴士:

  丝瓜去皮时,只要轻轻刮去外皮即可,不要过多的刮掉丝瓜肉。我通常会用边缘锋利的筷子刮丝瓜皮,或者用粗糙点的洗碗布擦掉外皮。

  蘑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种类,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各种新鲜蘑菇,都适合用来做这道菜,比如香菇,保龄菇,牛肝菌,金针菇等等,都可以啦,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和菜市场能买到的品种。

  做这道菜前,各种蘑菇都要先焯烫,再炒制,直接炒的话,各种蘑菇的成熟时间不一样,外形,口感,颜色都会有损失。

文章关键词: 排毒瘦身 养生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