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北京小吃炒红果

2016年12月28日 09:3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北京小吃:炒红果北京小吃:炒红果

  原料:

  山楂500克、白糖或冰糖200克、盐2克、姜10克。

  做法:

  1、处理山楂:山楂洗净,用筷子将山楂籽捅出来,筷子在山楂里要轻微地转动几下,使所有的籽都出来。这一步是比较麻烦的,每颗山楂有5粒籽,要全部去掉,否则吃着绵软的炒红果时被小石子一样的籽硌到牙可不妙。如果嫌麻烦,就直接把山楂切成两半再去核就方便多了。

  2、姜去皮切成细细的碎末。

  3、砂锅中倒入250ML水,煮开后,倒入姜末和盐。

  4、倒入处理好的山楂,煮开后转小火,倒入白糖。

  5、用大勺子不断轻轻翻炒山楂,一直至水分越来越少,汤汁越来越浓稠。

  6、炒约20-25分钟就差不多了,炒至最后,山楂的果肉都变成殷红色。

  烹饪小窍门:

  1、糖量仅供参考,个人觉得200克有点太甜了,但有人吃着觉得合适,口轻的话就少放些。

  2、炒制时间,时间越短汤汁会越多,如果喜欢多喝酸甜的红果汤就减少炒制时间。待放凉后,汤汁会更加浓稠一些,所以时间要自己控制好哦。

  3、盐和姜末在这里都是提升味道的,也可以不放。

  4、煮山楂不要用铁锅。

  进贡慈禧的北京小吃:炒红果

  现在的炒红果算是最简单易做的小吃,因为实在太简单了,几乎家家都会做。做得好不好吃,全看自己是否喜欢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糖加合适了,就没有不好吃的!

  但在以前,炒红果其实是非常讲究而精致的一道小吃,因为和其他很多食物一样,炒红果也是要进贡给慈禧老佛爷的。

  食材营养价值: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最新测定显示,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100g山楂计算,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丰富,维生素E的含量居水果之冠,胡萝卜素的含量在蔷薇科水果中也名列前茅。另外山楂中还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钙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常吃山楂有利于稳定和调节血压。山楂中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膳食纤维是肠道的“清道夫”,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废物排泄。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的功效。此外,世界医疗组织公认山楂对人的心脏和血管有帮助,欧洲人甚至认为山楂和毛地黄的功用一样,可以用做强心剂使用,因为山楂中的黄酮有扩张血管和增强心律的作用。   

  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它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另外,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文章关键词: 北京小吃 炒红果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