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剁椒蒸芋头

2017年01月12日 10:32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剁椒蒸芋头剁椒蒸芋头

  主料:芋头。

  调料:剁椒、干豆豉、白糖。

  做法:

  1、芋头洗净削皮,切厚片摆盘,

  2、炒锅热一点油,先舀入一勺干豆豉煸香,

  3、然后放两大勺剁椒,加少许白糖一起翻炒均匀(根据买来的剁椒的咸度,一般不用再加盐)。

  4、把炒好的剁椒带油一起浇在芋头上。

  5、放入蒸笼蒸20分钟,直到芋头变软即可取出。

  小贴士:

  剁椒芋头是家常菜菜谱之一,以芋头为制作主料,剁椒芋头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酸辣的口感,粉糯的芋头,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剁椒 芋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