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菠菜红豆沙汤圆

2017年02月09日 12:2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菠菜红豆沙汤圆,好吃又美味菠菜红豆沙汤圆,好吃又美味

  文/悠悠

  这款菠菜红豆沙汤圆是自己创新的,真是好吃又美味! 汤圆营养丰富,其主要成分糯米粉就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同时它的常规馅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再加上植物油,营养价值就“更上层楼”。因此,中医历来将汤圆视为可补虚、调血、健脾、开胃之物,现代营养学家也非常推崇汤圆的保健功能。

  具体做法:

  把菠菜洗净,沥干水分,去掉菠菜杆,把菠菜叶子切碎。加少许水,放进料理机里打碎,用菠菜汁和糯米粉一起和成光滑的面团。用手揪一块搓圆压扁,加馅,再封口搓圆即成汤圆。煮锅烧开水,下汤圆。大火烧开,汤圆都飘起来膨大即可。

  注意事项:

  1、菠菜榨汁时不要加太多的水,以免菠菜汁不绿

  2、料理机打菠菜叶时,打两次就特别的细腻,无菠菜渣了

  3、煮汤圆用勺子贴锅底稍推几下

  4、以防粘底待汤圆浮上,要改小火慢煮

文章关键词: 素食养生 汤圆 菠菜 红豆沙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