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银雪西兰花

2017年02月24日 10:2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银雪西兰花银雪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200克、水发银耳50克、枸杞10克、花生油20克、盐5克、白糖3克、湿生粉适量。

  做法:

  1、西兰花切成颗洗净,水发银耳去除老根切成小朵,枸杞用清水泡透。

  2、烧锅将水烧开,下入西兰花,加少许盐、味精、油煮至仅熟,捞起摆入碟的四周。

  3、另烧锅下油,待油热时下银耳炒片刻,调入盐、白糖,注入少许清汤烧至入味,撒上枸杞,用湿生粉勾芡,出锅入碟即成。 

  小贴士:西兰花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植物,与结球甘蓝同为甘蓝的变种。原产于地中海东部海岸,约在19世纪初清光绪年间引进中国。适宜于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者食用。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 素食 银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