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紫甘蓝拌菜花

2017年06月09日 09:36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紫甘蓝拌菜花紫甘蓝拌菜花

  原料:菜花半棵、紫甘蓝50克、黄瓜半根、西红柿1个、生抽2茶匙、芝麻油适量、白醋2茶匙、胡椒粉2克

  做法:

  1、准备好所需蔬菜、芝麻油和白醋; 准备好生抽和黑胡椒;

  2、紫甘蓝、黄瓜洗净切丝; 西红柿洗净、切桔瓣备用; 菜花掰小朵,洗净; 菜花入开水中焯2分钟,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3、西红柿、菜花放入盘中, 再放入紫甘蓝、黄瓜丝

  4、生抽、白醋调成味汁

  5、味汁淋到菜花上,倒上芝麻油;撒上黑胡椒,吃时拌匀

  小贴士:紫甘蓝拌菜花是一道味甘鲜美、易消化的家常菜。这道菜做法简单,营养健康,还可美容瘦身。

  菜花质地细嫩,味甘鲜美,食后容易消化,被视为菜中珍品。西红柿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适宜作为美容保健食品常食。紫甘蓝,口味清香、脆嫩,有健胃消食、抗癌的功效。黄瓜是一种人们喜爱的美容瘦身水果蔬菜,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可以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紫甘蓝 菜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