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蔬菜面包卷

2017年05月22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蔬菜面包卷素食养生:蔬菜面包卷

  文/小白素食

  面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钙、钾、镁、锌等矿物质,口味多样,易于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

  材料:

  高筋面粉     300g

  干酵母     3g

  糖     7g

  盐     5g

  水     170g

  橄榄油     15g

  绿皮小南瓜     半个

  红甜椒     1个

  杏鲍菇     1个

  西蓝花     1/4个

  盐     1/2小匙

  黑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准备面团,首先,把面团原料中除橄榄油外,都称入容器中,用刮刀简单搅拌一下。(注意,酵母和盐不要挨着放,揉面的水温,冬天可以适量用温水,夏季炎热可以用冰水来分别达到促进发酵和减缓发酵的作用)然后用厨师机中速揉到成团,表面较光滑,分两次加入橄榄油,继续揉到扩展阶段。

  2、揉好的面团利用表面张力整理一下,放入容器中,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到两倍大小(发酵时间看室温决定,冬天室温较低发酵了90分钟左右)

  3、发酵的时候,正好准备蔬菜。小南瓜洗净,用勺子挖掉籽,切成1cm大小的块,红椒去籽去蒂切同样大小,杏鲍菇也是,西蓝花切成小朵。锅烧热放入少许橄榄油,先放南瓜红椒杏鲍菇翻炒5分钟左右,再加入西蓝花继续翻炒至全熟,加盐和黑胡椒调味,冷却待用。

  4、发酵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4mm厚的长方形,把准备好的蔬菜们均匀铺满满一层,炒好的那么多蔬菜全部铺上去啦,上下两边留2厘米,左右留1厘米。

  5、从一端卷起,一边推一边均匀卷起,不要卷太紧,留一点给发酵的空间。

  6、卷到最后,在边缘抹少许水,封口,把接缝处捏牢

  7、卷好的卷,切成3cm的段,大概分成6-7个卷的样子。

  8、轻柔的拿起来,切面朝上放在烤盘上,稍整一下型,整圆一点,上部聚拢一点。

  9、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45分钟左右至两倍大小,我是用的烤箱发酵功能,注意,烤箱底部喷一点水或放一碗热水,来增加烤箱内的湿度。

  10、发酵好的面包卷表面刷一点橄榄油,放入预热好的180烤箱中烤20-25分钟,表面微上色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面包卷 发酵 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