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红薯白菜汤

2017年07月12日 08:26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红薯白菜汤红薯白菜汤

  原料:红薯200克,小白菜150克,芝麻油、盐、蘑菇精适量。

  做法:

  1、准备一个红薯和一些白菜。

  2、红薯削去外皮后洗净。

  3、洗好的红薯放案板上切成0.5厘米厚的片状。

  4、把切好的红薯放入煮锅里,加入适量水煮沸煮熟。

  5、小白菜洗净后揪断成小段备用。

  6、红薯煮熟后,放入少许芝麻油。

  7、放入适量盐和少许蘑菇精。

  8、放入小白菜煮熟即可起锅食用。小白菜不可久煮,断生即可,保持颜色的翠绿和白菜的鲜嫩。

  小贴士:

  这是一道很清爽的汤,汤汁清甜,红薯粉糯,白菜鲜嫩。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小白菜所含的营养价值成分与白菜相近似,小白菜含钙量高,是防治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的理想蔬菜。小儿缺钙,骨软、发秃,可用小白菜煮汤加盐或糖令其饮服,经常食用颇有益。

  小白菜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泛酸等,具有缓解精神紧张的功能。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红薯 白菜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