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蘑菇烧山芋

2017年09月19日 10:14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蘑菇烧山芋蘑菇烧山芋

  原料:蘑菇,山芋,生抽,老抽,白糖,盐

  做法:

  1、山芋去皮,切成条。(不要切太细,烧熟了容易碎)

  2、蘑菇洗净切成片。(蘑菇焯水后会缩,不要切太薄)

  3、蘑菇焯水,去除土腥味。(焯过水的蘑菇挤干,炒的时候才不会有多余的水份)

  4、锅内多倒些油,烧热后倒入山芋,炒至金黄,熟透。(山芋的火候很重要,时间少山芋不酥烂,影响口感。时间长山芋会太烂而不成形。用筷子挑比较粗的山芋从中间夹断,能轻易夹断就表示熟了)

  5、倒入蘑菇,加生抽,少许老抽和少许糖炒匀。(盐根据口味加入)

  6、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锅了。(汁一定收干,这道菜才更香)

  小贴士:有些食物一定要试过才知道它的美味,各位美食家是不是也没想过,要把蘑菇和山芋这两样东西搭在一起?

  其实这两种食材只需要很简单的烹饪,就会呈现很好的味道。虽然是素菜,但味道却让人回味无穷!

文章关键词: 山芋 蘑菇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