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栗飘香:自制糖栗子

2017年09月23日 17:2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栗子因其香甜味美的味道,以及丰富的营养元素深受人们的喜爱栗子因其香甜味美的味道,以及丰富的营养元素深受人们的喜爱

  文/斯佳丽WH

  秋天到了,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街头巷尾飘来一阵阵糖炒栗子的香味。经常可以看见有人守候在炒锅前,饱满的栗子,用糖色和沙子混合在大锅里均匀地搅拌着,冒着热气腾腾的白烟,闻起来倍儿香,吸引了不少过路人。

  栗子因其香甜味美的味道,以及丰富的营养元素深受人们的喜爱,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它具有益气补脾,健胃厚肠;防治心血管疾病;强筋健骨,延缓衰老三大功效,因此也被称为“人参果”

  刚刚出锅的栗子吃到嘴里,甘甜可口,余香满口,回味无穷,怪不得很多人都愿在寒风中等候,只有吃上那一口热乎乎的栗子。但是,有几次排了长长队伍花了很长时间,买到时还热气腾腾的糖炒栗子回家给父母吃时,却已经凉了,心里觉得很是非常惋惜,于是就开始琢磨着自己在家制作。

  在网上查了些资料,自己用微波炉来制作出“糖栗子”, 虽然比现炒的栗子稍微逊色些,但当与父母一起将滚烫的糖炒栗子捧在手中,轻轻一掰,个头滚圆、色泽金黄的栗子肉就露了出来,吃到细腻肉质、甜香适口、粉粉甜甜,真的是每一口都是幸福。  

  原料:

  栗子    白糖   色拉油

  制作:

  1。 将买回来的板栗清洗干净;

  2。 板栗用刀划上个十字切口;

  3。 将板栗放入干净的容器中, 加入适量的糖和油, 泡上二个小时;

  4。 将泡过的板栗,加入少量的水放入微波炉专用的碗中(注意碗盖上有空);

  5。 放入微波炉中高火转上十五分钟;

  6。 拿出来,晃动一下板栗,再高火转上五分钟;  

  7。 趁热吃, 好香甜哟。

  小贴士:

  1。  板栗放入微波炉中一定要切开口;所以先一定要洗干净,这样切口后泡在水里才能保持卫生;

  2。  糖和油没有要求的比例,喜欢甜的可以多加点;加入适量的油也是保证栗子的色泽和在微波炉中不会太干;

  3。  放入微波炉中的盒一定要有孔,在里面留点泡过的糖油水,这样微波出来的板栗不会太干;

  4。  微波的时间仅供参考,这与栗子大小也有关系,可以中间停后拿出来尝尝,再自行增减时间。

文章关键词: 板栗 栗子 炒栗子 素食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