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莲花柿子盅

2017年12月18日 09:23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莲花柿子盅莲花柿子盅

  原料:嫩玉米粒、青豆、松仁、茭白、胡萝卜、西红柿、盐、白糖(少许)、水淀粉、调料油各适量

  做法:

  1、先将茭白、胡萝卜洗净均切成小丁。

  2、与玉米粒、青豆下沸水中汆烫至熟再用凉水投凉。

  3、松仁用热油滑熟备用。

  4、用圆口刀在西红柿往上1/3处,顺时针戳出月牙刀口,随后将西红柿瓤挖出,使其成为莲花状,摆在盘中待用。

  5、炒锅上火,加入底油炸出香味,添入清汤放入各种调料。

  6、下入主料,翻拌均匀,用水淀粉勾成玻璃芡,淋入调料油,依次装在每个柿子盅里即成。

  小贴士:此菜颜色鲜艳,造型美观,软烂鲜香。玉米中含有很高的维生素,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而且还有长寿、美容、利尿降压、止血止泻助消化的作用。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及保护视力正常。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玉米粒 松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