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养肝:山楂桂圆红枣茶

2018年11月02日 15:02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补血养肝山楂桂圆枣饮补血养肝山楂桂圆枣饮

  文/点点-飞

  山楂味甘,性微温酸,入脾,胃,肝经。擅长消肉食,能通行气血,化瘀散结。桂圆肉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干鲜;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作用。三物共煮成茶,能养肝血,祛瘀滞,安神助眠。对于长期熬夜,肝血不足,眼睛经常干涩之人尤为适合,亦可作为日常保健之用。

  最简单的做法莫过于冲泡。但总以为煮才能更出味,是以,先煮上两分钟,再趁着热劲儿倒入茶壶,盖好盖子,连泡带焖,待到温热可饮之时,各食材的味道溶入茶汤之中,酸酸甜甜,十分可口。

  酸甜度刚刚好,无需额外加糖,大餐之后来上一壶,消食健胃,活血化瘀,也是不错。

  用料:

  山楂15克,桂圆肉15克,红枣3个,水350克

  做法:

  没有现成的桂圆肉,便将带壳桂圆去壳核,取肉。红枣洗净,切半去核。山楂用水洗去浮尘。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约2分钟。再趁着热劲儿倒入茶壶,盖上盖子,焖至茶汤变得温热,各食材的味道溶入茶汤之中,倒入杯中饮用,酸甜度刚刚好,无需额外加糖。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山楂 桂圆 红枣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