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下饭茄汁黄豆

2018年10月08日 10:5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豆和茄汁的搭配总是在普通中透着不普通黄豆和茄汁的搭配总是在普通中透着不普通

  文/轻素小厨房

  周末要出门,在外边一忙起来吃饭可是问题,尤其是吃素,所以每次出门自己总会备下一些拌饭料,实在找不到素食,一碗白饭加上自己带的下饭菜,简单、方便而且也合自己的胃口。

  这次选择的是黄豆,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最丰富。干黄豆中含高品质的蛋白质约40%,为其他粮食之冠。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B、 D、E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一斤黄豆中含铁质55毫克,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缺铁性贫血十分有利;一斤黄豆中含磷2855毫克,对大脑神经十分有利。黄豆加工后的各种豆制品,不但蛋白质含量高,并含有多种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胆固醇含量中豆腐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5%,为理想的补益食疗之品。

  黄豆和茄汁的搭配总是在普通中透着不普通,早餐、中餐、晚餐都是很好的下饭菜,可谓是百搭啦。带着它出门,就算没有白饭,也不担心会饿着呢。

  材料:

  黄豆、番茄酱材料:黄豆、番茄酱

  配料:冰糖一小块

  做法:

  黄豆洗净泡上一夜;

  锅内加入两倍于黄豆的水,加入冰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上15分钟;

  加入三大勺番茄酱,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

  大火收汁,还剩三分之一汁的时候再加入一大勺番茄酱,不断翻炒汁汁基本收干。关火,完成啦!

  小提示:自己做的茄汁黄豆没有任何添加剂,所以要尽快吃完哦。小提示:自己做的茄汁黄豆没有任何添加剂,所以要尽快吃完哦

文章关键词: 素食 黄豆 素食养生 茄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