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红烧元宝(图)

2019年06月26日 08:44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红烧元宝(图)素食养生:红烧元宝(图)

  材料:

  冬瓜1斤、豆包浆600g、嫩豆腐半块、马蹄3粒、芹菜末1大匙、姜1个、八角3粒、辣椒1条、青江菜5颗、红椒1个、水莲适量。

  调味料:

  白胡椒粉适量、酱油2大匙、砂糖1大匙、海带粉1小匙、香椿油适量、盐适量、玉米粉2匙。

  视频:红烧元宝做法

  做法:

  1、冬瓜削皮切成半圆形,画十字刀备用;马蹄、姜切末备用;红椒切丝备用、水莲切段备用。

  2、将豆包浆、嫩豆腐、芹菜末、马蹄、姜末、海带粉、胡椒粉、素蚝油、盐、玉米粉、香椿油搅拌均匀成为元宝馅料。

  3、冬瓜抹上素蚝油和玉米粉,将馅料填入冬瓜块内,再放入碗内,蒸60分钟。

  4、滚水加入盐、香椿油、糖,再加入青江菜、红椒、水莲汆烫后备用。

  5、用八角、辣椒、姜片爆香后,调味后,以玉米粉勾芡,完成红烧酱汁。

  6、以青江菜铺底,将蒸好的元宝取出倒扣入盘中,再将勾芡好的酱汁淋在冬瓜上,并撒上红椒河水莲,即可享用。

  (来源:大爱TV)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素菜谱 冬瓜 豆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