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大黄瓜盅

2021年05月25日 11:3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大黄瓜盅素食养生:大黄瓜盅

  炎炎夏日容易让人食欲不振,这时很适合多吃些多汁的瓜类料理消暑。市面贩卖的‘大黄瓜盅’普遍是荤食,‘禅居食堂’使用马铃薯、豆腐和金针菇做内馅,让你在家就能做出特别的好滋味!

  素食养生:大黄瓜盅

  食材:

  马铃薯1颗 大黄瓜1条 板豆腐2块 金针菇1/2包 莲藕粉1/2 杯 姜 盐1小匙 油1大匙 酱油2大匙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大黄瓜洗净切成约3公分厚圈状,去除籽与囊备用。

  2、板豆腐压成泥,放入碗中。马铃薯去皮切丁状,金针菇、姜切末,一同放入豆腐泥的碗中,并倒入莲藕粉、盐、油、酱油、胡椒粉搅拌均匀,内馅即完成。

  3、将内馅填入镶入大黄瓜,用好放入电饭锅中,外锅加入2杯水,等电饭锅跳起来,即可上桌。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家常菜 黄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