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知返者:感戴佛恩

2019年03月28日 11:0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迷途知返者:感戴佛恩迷途知返者:感戴佛恩

  文/慧凌

  末学法名慧凌,今年七十一岁,曾经是一个修炼邪法近二十年、三次入狱、无人能劝转的罪人。最后一次入狱是在二〇一四年年底,因散发邪教资料,我等六人被判刑入狱。余刑一百天时被送到省狱,在狱中有幸闻得佛法,其中有大安法师在新加坡的讲法光盘。

  一、学佛因缘

  (一)执迷邪法,身陷囹圄

  我开始学佛法的出发点是想为自己所修的邪法辩护,然而当略知佛法大意时,我冰冻的心灵被触动了,大脑好像空白了一样:怎么会是这样?邪教和佛法相背太大了!比如佛讲,佛性是本具的,众生是平等的,万法皆缘起性空、迁流不住。而邪教的教主却说,他讲的法最大,法是他创造的,末法时期佛教的法度不了人了,只有他讲的法才能救人;动物等生命不配听法,它们修出来一定是魔,对魔众就要用正念灭掉它们。邪教特别强调修炼要专一,有极强的排他性,禁止看其他书籍,说佛教的书不看为好,看了会降低层次;说我们的功是他给演化的,功能神通都是他给的,病业都是他清理的,若我们不想修了,他的法身就收回给我们的一切,不好的业都归还给我们。

  我们被邪教的这些邪说所欺骗,对方怎么说,我们就怎么信,可见邪教的迷惑性之强,因此修邪教的人也就长期刚强难化。我认为导致这种情况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一、对佛法无知,正邪不分,把邪法当做最高的法。二、部分练功人确实治好了一些病,因之对其既信任又感恩。三、在一部分修邪法的人身上出现了一些特异功能,而这些人又很执着于这些东西。四、自身罪业太重,障碍了自己听闻佛法的因缘。

  (二)狱中闻法,回归正道

  我十分感恩狱中的经历,给了我听闻正法的机会,能够使我舍邪归正,回归到佛法的大道上来。特别感恩大安法师的讲法,为我开示了末法时期真正能够了脱生死的念佛法门。大安法师讲,念佛不是为了开悟,而是为了往生西方净土。往生不是仅靠自力,更是靠佛力,真信切愿,至诚念佛,与佛菩萨感应道交,万修万人去,只要往生就永远不会再退转,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我这不是死里逃生吗?我遇难呈祥啊,最现实的离苦得乐啊,真是感激不尽。

  (三)皈依三宝,自觉化他

  我也非常感恩狱中的一个难友(也是后来学佛的老居士,做转化工作),他苦口婆心地劝我去净土祖庭东林寺多请一些经书和资料寄给狱中救人。他的期盼正合我意,狱中经书确实太少了,特别是净土经书资料更少,所以我于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七日出狱后,在本地请了少量的净土经书。等到同年十月一日,我和本地几位居士一同到了祖庭参加佛七,我与另一位难友(现在祖庭西药房工作)同时受了三皈五戒。当见到大安法师时,激动得泪水难止,真是佛恩、师恩、救命之恩合在一起了。我回来时在祖庭请了五经一论、印祖的文钞、念佛机、讲经机、光盘、经论讲记等法宝。回到本地后,把法宝连同锦旗、感谢信等,让我儿子开车送到狱中,受到监狱有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后来,在祖庭西药房工作的同修多次帮我寄去更多的净土经书、光盘、播经机等资料,广结念佛因缘。

  自二〇一六年十月至二〇一七年十月,一年的时间里,狱中有近二十名修邪法的人步入净土法门,这都是我和他们书信往来得知的。这些人陆续出狱后,有的找我请去经书、讲经机等资料,并回家念佛;有的到祖庭参加了三皈五戒;也有的选择了出家。佛的教诲使我们这些曾经的罪人得到了大利益,挽救了我们岌岌可危的生命和法身慧命,也洗刷着我们谤佛谤法的深重罪业。再一次感恩佛的摄受不舍,感恩祖师大德的慈悲教诲,感恩祖庭所有发心的四众弟子们的无私奉献,弟子随喜赞叹所有功德。

  二、念佛利益

  下面简略说一下我念佛后得到的不可思议的感应和利益。

  (一)念佛拜佛,治好顽疾

  我出狱后,建了佛堂,请了佛像,念佛拜佛三个月后,多年的膝盖发炎痊愈了。有老居士告诉我,这是念佛拜佛治好的。我很惊讶,念佛拜佛最根本的利益是求往生的,原来也能治好现世身上的病症,真是佛恩浩荡。

  (二)殊胜感应,增上信心

  我于二〇一六年参加祖庭冬季佛七前夕,在打坐念佛时,忽见西方虚空中像黄金山岭般一大片阿弥陀佛与圣众。又如电影屏幕般拉近了距离,阿弥陀佛高大威严,站立在前边中间,刚看清佛的面容,庄严相好即速隐去了,没有看清圣众,真是昙花一现。我虽不执着于感应,但也深知这是佛的大慈悲,为增强我的信心而显现于我眼前。

  (三)佛力加持,闭关顺利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五日,我去祖庭闭关十天,在佛像前发愿每天十五万声佛号,礼佛五百拜,求佛加持,无论出现何事绝不提前出关。闭关第八天早晨,肚子突然疼痛,腹胀并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已不能饮食,我用拳头膝盖抵住痛处仍不能入睡,疼出汗来,但我照常坚持念佛拜佛,功课毫不减少。直到第九天晚上感觉疼痛才轻些,第十天早晨突然不疼了,也能饮食了。我认为肚子会出现见稀,结果什么也没有,并且感觉很舒服。这时我才明白,这个症状是因为自己业障太重了,靠佛力的加持重罪轻报了。十天闭关我念了超过一百五十万声佛号,礼佛五百拜,实现了入关前所发的愿。

  (四)念佛灭火,巧化眷属

  二〇一六年腊月二十七,我和儿子回老家,同我二哥、侄子共五人,给我父母和我大哥大嫂上坟。坟地在山前坡上,满山是树木和山草。当时天气干燥,又有风,我侄子点纸时,火迅速蔓延,我们都很惊慌,用脚踩,用木条扑打,都没有效果。我忽然想到念佛求助,于是专心念佛,数秒钟后,火即熄灭。我儿子和我二哥距我最近,目睹了这一切,我告诉他们是佛力加持灭了这场火灾,他们觉得不可思议,也都不同程度地产生了对佛的信心。我多次向他们介绍念佛法门,我二哥首先信受,参加了祖庭二〇一七年冬季佛七,并受了三皈五戒。嫂子放弃了三十年的基督信仰,也走入了念佛法门。他们的儿子儿媳及我的儿子儿媳都在家建了佛堂,每天都念佛拜佛,听大安法师的讲法,家亲眷属和睦相处,幸福喜乐。佛法无边,佛恩浩荡,我只能常生惭愧心及忏悔业障,精进念佛,往生西方净土,才是真正报佛恩,报四重恩。

  三、愿执迷者,念佛还家

  从以前的沉迷邪法,到现在的信愿念佛,这脱胎换骨的经历使我深切地感受到正法的可贵。修邪法的人迷惑颠倒,有一部分人员至今还没有醒悟。有的入狱受刑罚,有的流离失所,有的甚至家破人亡,真是苦不堪言。更可怕的是,他们还在造作谤佛谤法的深重罪业,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很难过。弟子真诚祈请佛菩萨慈悲加持,让那些还在修邪法的人们早日迷途知返,信愿念佛,离苦得乐,就路还家!南无阿弥陀佛!(来源:《净土》杂志)

文章关键词: 佛法 大安法师 念佛还家 执迷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