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品出年味里的菜根香

2017年01月24日 10:13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怎样品出年味里的菜根香?怎样品出年味里的菜根香?

  文/觉醒法师

  农历新年临近,开始进入了中国味道的倒计时。记忆中过年总少不了和亲朋好友们大大小小的聚餐,然而过度的宴饮难免给肠胃增加负担,剩余的菜肴更是弃之可惜,无奈盛情难却。经云:小小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只要我们懂得珍惜和感恩眼前的安乐与富足,为何不去试着去改变现状,让欢聚变得更有意义呢?

  曾几何时忙碌的城市生活带来了各种亚健康的问题,养生成了现今的热题,人们愿意摒弃很多不良的日常习惯,饮食喜好也逐步趋于清淡。我们何不趁此契机,积极倡导朴质素雅之席风,鼓励身边的亲友,把节日聚会相约于清俭小酌或是书香茶叙,意在问候关怀相互勉励,分享彼此的收获,既可避免因贪求过度而浪费,又可减少对物命的杀业,为众生结善缘积福报,自利利他岂不妙哉!

  古语曰: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世事静方见,人情淡始长。修行之道亦在其中,心性在于安定清净,处世在乎知足平淡,如果看透了人间百态,学会了随缘释怀,无论何种食物都会津津有味,无论相逢别离,朋友间的情谊贵乎真挚久远。就让我们从这个新春走起,在轻餐雅聚中话年味,品出菜根香,品出自在吉祥,约吗?

文章关键词: 春节 年味 菜根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