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咖喱杂蔬

2017年01月23日 14:5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家里常备咖喱粉,或者咖喱卤,只要跟土豆,胡萝卜,和手边的蔬菜配在一起,就足够好吃家里常备咖喱粉,或者咖喱卤,只要跟土豆,胡萝卜,和手边的蔬菜配在一起,就足够好吃
步骤示意图步骤示意图

  文/文怡

  

原料:胡萝卜半根  土豆1个  洋葱半个 西兰花半棵  芹菜2根  干葱1个  红辣椒(美人椒)2根  大蒜2瓣  

 

调料:姜黄粉3茶匙(15克)  咖喱粉5茶匙(25克)  1/2茶匙(约3克)  1茶匙(5克)  150ml  椰浆200ml  红辣椒油12ml  

 

做法:

 

1)芹菜切成3cm长的段,辣椒去籽也切成3cm长的段,大蒜切成蒜末,干葱去皮后切薄片,胡萝,土豆和洋葱都切成滚刀块儿,西兰花掰成小朵备用。

 

2) 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胡萝卜,土豆先煮5分钟,再放入西兰花煮半分钟分钟,然后一起捞出沥干。

 

3) 锅中倒入油(油量比平时炒菜的量要大些),放入蒜末,干葱片,炒香后改成小火,分别加入姜黄粉,咖喱粉,接着倒入水,椰浆搅匀,放入洋葱,胡萝卜,土豆,西兰花,辣椒丝和芹菜丝,搅匀后加热翻炒2分钟左右,直到汤汁变粘稠。

 

4)最后淋上辣椒油即可。

 

超级啰嗦:

 

家里常备咖喱粉,或者咖喱卤,只要跟土豆,胡萝卜,和手边的蔬菜配在一起,就足够好吃,配米饭是非常好的搭配。

 

在炒咖喱时,配上姜黄粉和椰浆,会让咖喱的颜色和味道更好。

 

咖喱粉,姜黄粉在大型超市的调料货架都可以买到。

 

椰浆,不是椰汁,是东南亚菜中很常用的一个调料,尤其配咖喱,堪称完美组合。有纸盒装的,铁罐装的,我的建议是,如果有小包装的,最好买最小包装,免得用不完变质。

 

如果为了味道更好,能在菜市场买到香茅,就切成段,跟干葱和蒜末一起炒香,那样,味道会更加浓郁。如果实在买不到,就算了。

文章关键词: 素食养生 素食 咖喱 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