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中每一次相遇

2017年01月23日 15:1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违缘逆境,都会微笑去面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违缘逆境,都会微笑去面对

  文/如瑞法师

  我们生命当中有很多重要的人。但是此时此刻,我们是彼此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人。你说你还有重要的人,实际当你去等待那位重要的人的时候,可能已经错过了当下的遇见。甚至这一生可能就这样错过、错过、错过……

  当你懂得了佛法之后,你就会珍惜每一个当下和你相遇的人。如果是好的缘,就再续前缘;不好的缘,让我们学会转不好的缘成好的缘。我们都需要当下的努力,所以人生是轻松愉快的,积极向上创造进取的。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违缘逆境,都会微笑去面对,这就是佛法给我们的智慧。

  要是我们没有这个智慧,就会常常被打败的。“我现在遇到坎坷了,怎么办啊?不要着急,我的力量不够,佛菩萨给我加持吧!让我现在的心平静。既然不得不面对,让我平静地来面对。”也许念了佛菩萨,你就觉得有了力量,那你就可以战胜这些困难了。

  在为人处世当中也是这样子的,有的时候我们该退的就退,该进取的就进取。所以佛法让你认识因缘,让你积极创造因缘,不是说消极的。佛法是让你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佛说如果你有智慧,心一定活在平静当中,不会被外缘所左右。

文章关键词: 佛法 智慧 缘分 佛法看世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