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午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2018年08月01日 15:24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法持午不会影响身体如法持午不会影响身体

  问:师父好!请问师父,持午会影响身体健康吗?我听说有人持午,把胃搞坏了。

  宏海法师答:持午我想如果持得如法的话不会影响身体,有时候持午的重要意义就是要淡,把食欲淡下来,自然我们的其他烦恼就跟着淡下来。

  有的人怕下午饿,中午就拼命的吃,这样就容易把胃从两个极端搞坏,我在不懂事的时候也吃过这个亏,我认为持午还是有功德的,当然视你的具体生活情况,如果你是非常体力或者极端脑力劳动者的话,我想也不必要拘泥于这个形式,与其说用力去吃,还不如说,管他过午不过午,用你的吧,南无阿弥陀佛念起来,岂不是更好?

文章关键词: 戒律 持午 修行 学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