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凉拌莴笋叶

2016年06月30日 11: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凉拌莴笋叶凉拌莴笋叶

  文/小黄人

  原料:莴笋叶2-3把、干辣椒5-6个、花椒1小把、盐、醋、味精、糖少许    

  做法:

  1、莴笋去除老的叶子,放清水中洗净备用。

  2、洗净的莴笋叶捞出控干水分,从中间切成两半,放入容器中备用。

  3、干辣椒切小段,花椒一小把备好,辣椒和花椒的多少看个人口味。

  4、莴笋叶加入盐,糖,白醋,盐是底味,糖可以稍微多一点,有个回甘的口,醋只是配合别放多了,整体还是根据个人口味。

  5、炒锅烧热,倒入一点油,油的量按照平时炒素菜的量即可。6成热左右放入干辣椒段,炒出辣香味,然后放入花椒,这里要注意由于油温较高,花椒很容易糊,所以花椒下锅几秒一出香味就可以关火了。

  6、将烧好的油浇在莴笋叶上,然后加入味精即可,这里注意味精一定要后放,因为最后要泼油,先加了味精预热要变化,就没有作用了,反而有害。

  7、开吃的时候先拌匀,然后一道清脆爽口的凉拌莴笋叶就可以开吃了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凉菜 莴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