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虎皮豆腐

2017年01月20日 09:28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虎皮豆腐虎皮豆腐

  原料:北豆腐300g,青椒1个,鲜红辣椒1个,水淀粉1小匙,姜片5g,花椒粉1/3小匙,酱油1小匙,香醋1/2小匙,白糖1/2小匙,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豆腐切成1cm厚的长方块,擦拭表面水分;青椒切成菱形块;鲜红辣椒切成粒。

  2、将沥水后的豆腐下入微冒青烟的热油中,刚开始不用翻动,待看到底面的边缘部分有微微的焦黄色后即可翻面。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来沥油。

  3、炸好的豆腐表面色泽金黄,可以即刻食用,也可以再往下继续用来烧菜。

  4、另起锅烧热油,爆香姜片,撒少许花椒粉。

  5、下入炸好的豆腐块,迅速地翻炒均匀,加入酱油、香醋和白糖调味,翻炒数下后放入青椒块和红辣椒粒。

  6、随后撒盐,用水淀粉勾上薄芡,翻炒几下即可关火出盘。

  小贴士:

  1、炸豆腐不粘锅的技巧:用热油旺火炸出来的豆腐外皮不会粘连在锅壁上,而且豆腐表面有一层虎皮样的斑点,花纹和色泽美观。

  2、除了豆腐以外,其它蔬菜类材料,青椒、红辣椒颗粒等,在豆腐临出锅前再放入即可。如果放得太早,味道就挥发了许多,没有青椒本身的青辣味。

文章关键词: 素食 虎皮豆腐 北豆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