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糖醋圆白菜

2017年04月25日 09:28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糖醋圆白菜糖醋圆白菜

  原料:圆白菜半个、生姜三片切丝、干红辣椒五个切段、糖一平汤匙、醋一汤匙、盐一茶匙、蘑菇精一茶匙

  做法:

  1、圆白菜半个,干红辣椒四五个(装饰用)生姜三片。

  2、圆白菜要口感好,一定不能切,用手掰成片。

  3、下开水焯(焯水的要领是最大火烧的滚开放入,快速反动同时,倒入三分之一勺白醋,见软了就立刻捞出过凉水。

  4、干红椒切段,姜切末,小火爆香干红椒和姜末。

  5、倒入白菜,三分之一白醋,糖,转最大火翻炒均匀,放鸡精,盐,剩下的白醋,颠几下均匀即可。

  6、如果用高汤的话,就放在和醋糖一起下。糖醋圆白菜做法小贴士

  小贴士:圆白菜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莲花白,卷心菜,包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糖醋圆白菜和糖醋白菜炒法不一样,想炒出颜色翠绿,口感又好的圆白菜,要注意,醋放的时间和火候,以及炒制时间。

  注:全程大火快炒,不得有水出现,否则视为失败。

文章关键词: 圆白菜 糖醋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