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绿豆粽子

2017年05月28日 09:38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绿豆粽子绿豆粽子

  原料:绿豆;糯米; 芦苇叶。

  绿豆粽子的做法:

  1、绿豆清洗干净后,放水中浸泡8小时。;糯米清洗干净后,放水中浸泡4小时;泡好的糯米与绿豆混合备用,混合后不用沥干;新鲜粽叶冲洗干净。

  2、大火煮开锅中的水,分批放粽叶煮2-3分钟,煮时要用筷子将粽叶完全压在热水中;

  3、将煮好的粽叶立刻放在冷水中浸泡,将粽叶根部的硬结剪掉。

  4、取三张粽叶错开叠放,光滑面向上,从粽叶根部卷成漏斗。

  5、向漏斗中放上糯米和绿豆,直到与漏斗边缘齐平。包成粽子,用棉绳扎紧。

  6、依次包好所有的粽子,放入大的煮锅中,放足量的冷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小时即可,关火后不要急于拿出粽子,继续焖1、2个小时更好。

  小贴士: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 晋代,粽子被正式定为端午节食品。

  绿豆对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能清热解毒,绿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的疗效,从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夏天多食绿豆亦可清凉解暑。

文章关键词: 养生 粽子 绿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