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菠萝酱

2017年08月14日 07:34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菠萝酱菠萝酱

  原料:菠萝2个、苹果2个、麦芽糖150克、白糖350克、柠檬汁适量

  做法:

  1、将菠萝去皮洗净控干水分,切成小丁,苹果去皮切成小丁;

  2、将菠萝中间硬的部分放入打碎机,搅拌1分钟,基本上就是菠萝丁一般打碎,那样口感好;

  3、将搅拌好含颗粒的菠萝倒进不锈钢盆,拂去表面的泡沫;

  4、放入不粘锅内,加入白糖,用电磁炉加热,大火烧开后,加入150克麦芽糖和柠檬汁,小火慢慢熬,直到汤汁慢慢浓了,不流淌即可;

  5、将玻璃瓶洗净用开水煮几分钟,捞出控干水分;

  6、果酱凉后,放入洗净晾干的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1-2天后食用最佳。

  小贴士:好多小伙伴有吃菠萝嘴痒的体验,既然生吃有危险,我们就换个方式,将菠萝做成酱。既可以吃到美味的菠萝,又能避免嘴痒的尴尬!买个大菠萝做些果酱,抹面包、拌酸奶、冲菠萝水都是很美味的。

文章关键词: 菠萝酱 素食 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