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生活的智慧

2017年05月19日 09:27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在烦恼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想到转身而去。在烦恼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想到转身而去。

  文/延参法师

  这世间,每个人都在活着自己的世界,都在经过自己的人生时光,做一个自己人生的开拓者、见证者和分享者。互联网时代的文化是什么,是分享,分享你的生活态度、人生感悟,分享你对人生烦恼的处理方式,你对人生的智慧对待,去分享,去关怀,去祝愿。

  幸福是什么,幸福可能是一点距离,需要去坚持走完它,去坚持实践它。有的时候幸福可能是一种忍耐,幸福也可能是一种等待。

  生活中有时候会感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那么不妨问问自己,当烦恼没有办法突破的时候,自己是否应该考虑换个角度换种思路,在烦恼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想到转身而去,是不是想到生活原本可以更洒脱,更超脱。

  烦恼是什么,你可以当面痛击它,也可以一笑泯恩仇,但是最方便的办法,是可以视而不见。你可以跨越而去,你也可以直面,你也可以消泯,你也可以超越。

  烦恼是什么,烦恼是生活的充实,生活的内容,是生活的一种辅助,但是烦恼绝对不是生活的主流思想。什么是生活的主流思想,向往美好,传播美好,活出美好,对生活去祝愿它,那才是美好。

  有的人说,我许了愿,我发了财以后分给菩萨一半,为什么这么好的福利,菩萨都不要,难道是菩萨嫌分成少?菩萨不会和你做交易。发了财以后,和菩萨二八分成,菩萨不是你家的家奴,也不是你使唤的丫头,菩萨忙着呢。菩萨救苦救难,还有更苦更难的人,需要菩萨粉身碎骨、舍生忘死,去千处祈求千处应。

  不管菩萨灵不灵,你灵就行;不管神在不在,你努力就行;不管你多缺钱,神不会管你。生活需要自己活出自己人生的向前,活出自己人生的突破,自己去寻找自己人生的光明,自己去铺设自己走向前方的道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什么样的思路,就是什么样的活法,什么样的心态,就是什么样的世界。

  菩萨灵不灵,与菩萨无关,和自己有关;世界怎么样,与世界无关,和自己有关;生活怎么样,与生活无关,和自己有关,活出自己人生的开阔、温暖、宽恕和从容,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

  幸福是什么,幸福用幸福的方式存在,活泼,有趣,生动,美好。幸福用幸福的方式在继续,在身边,在心头。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生活 智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