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对孩子有多重要

2018年04月24日 16:53  慧灯之光 微博 收藏本文     
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

  我们有些家庭,父母没有故意地去教孩子学佛等。但是因为父母本来是学佛的,然后小孩从小看到父母学佛,自然也就有了这个信仰。

  ——摘自:《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慧灯•问道(第一季)》  

  问:没皈依时收集加持品,比如说十字架、道教的纸符等东西。皈依以后,应该如何处理这些东西呢?

  慈诚罗珠堪布:如果你皈依以后还是喜欢这些东西的话,那放在你家里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没有以前那么喜欢的话,可以当作礼物送给朋友。

  问:家庭教育对孩子有多重要?

  慈诚罗珠堪布:孩子两三岁的时候,父母的教育是非常非常关键的,这叫家庭教育。犹太人教育孩子的方法,确实非常有效,他们有很多的方法。

  我们有些家庭,父母没有故意地去教孩子学佛等。但是因为父母本来是学佛的,然后小孩从小看到父母学佛,自然也就有了这个信仰。这就是我们平时讲的身教,身体的教育。这确实是有非常大的作用,在这个方面努力,我想应该会慢慢改变的。

  此外,虽然小孩在家里是这样,但是还有大环境的影响。比如学校的教育,以及同学和老师的影响。有时候这些力量,可能会超过家庭教育的力量。但家庭教育还是非常有用的,确实有很多这方面的理论。

  不仅仅是理论,我们就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所以家庭教育非常重要。还是努力吧,努力还是会有效的。阿弥陀佛。

  一部可以解决当代人精神困惑的心灵之书

  ——《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慧灯·问道 第一季》

  慈诚罗珠堪布对世间种种烦恼与未知的智慧解答

  王菲、胡歌、李连杰 数十位明星 ‖ 至诚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纸符 大环境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