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如何才能做到至心

2018年03月30日 14:5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凡夫如何才能做到至心?凡夫如何才能做到至心?

  问:凡夫如何能做到至心?

  大安法师答:至心就是至诚心。确实这是往生的先决前提。至诚心,我们业力凡夫也是可以作得到的。它不是谈一个水平、功夫问题,至诚心就是:你要老实。其实至诚心对于一个愚夫愚妇,更能作得到。他更能老实,知道自己一无是处,知道自己什么都不行,“我只有靠阿弥陀佛!”而且深信有西方极乐世界。这个世间已经活了几十年了,痛不可言:一生的那种酸甜苦辣。这种痛苦的人生,作为厌离娑婆、欣求极乐世界的一个巨大的推动力。“我只有这条道路可走了,别无选择,就靠阿弥陀佛!”于是他老老实实念三万、五万、七万、十万。这种人就已经作到了至心啦,就能够跟阿弥陀佛愿力感应道交:暗合道妙,巧入无生。这种人决定就能往生,不一定要多高的水平。

文章关键词: 凡夫 至诚心 老实念佛 极乐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