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富二代的我未来会美好吗

2018年03月30日 11:15  慧灯之光  收藏本文     
不是富二代没关系,你有机会当富一代。不是富二代没关系,你有机会当富一代。

  问:我来自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就觉得实现人生目标的唯一途径,就是不断地努力学习。尤其作为一个来自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的学生,我能读到研究生也是自己更勤奋、更努力的结果。

  但我身边有一些同学,他们的背景非常好,父母非常有钱,也就是所谓的富二代。他们在学校的大多数时间,要么玩电脑游戏,要么谈恋爱。虽然我比他们努力,但我觉得毕业之后自己的发展可能会不如他们。

  为什么会这样,在学校老师那里我找不到答案。您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佛教老师,您能不能给像我们这样来自普通家庭的学生一些建议?

  慈诚罗珠堪布:你的同学里面可能是有富二代,但我觉得你可以当富一代。

  不是富二代没关系,但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完全有机会当富一代。当你成为富一代以后,你的儿女自然就是富二代了。所以你现在应该要好好地学习,要积极向上。

  身边有富二代,你不要去管他。你说的那些同学的父母也不一定是富二代,应该是富一代,他们也是通过这样的努力变成了富一代。因此现在你的目标应该是成为富一代,不是富二代!

  欢迎关注微博@慧灯问道,第一时间收看栏目完整视频或和栏目组互动。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 富一代 目标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