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如何调整自己的习气

2018年08月02日 10:35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圣严法师:磨平身上刺圣严法师:磨平身上刺

  每个人都应该要知道自己有习气,并且肯定自己有习气,这样才有调整的可能。有的人是性格上的习气需要改进,有的人则是外表上、动作上的习气需要调整。

  透过与工作团体的互动,最容易帮助我们发现与调整自己的习气。在团体中要放下自己以为的标准或判断,以团体的标准为标准、以团体的判断为判断,不要用你的角度来看。习气会让人一身是刺,伤人又伤己,藉由与团体的沟通、磨炼,可以帮我们磨平身上的刺。

  一个人如果经常觉得别人有问题,其实真正有问题的人,就是自己。如果能抱持着决心,磨平自己身上的刺,就不会常常愤愤不平,总是想要伸冤,觉得不是这个人的错,就是那个人的错。

文章关键词: 圣严法师 习气 修行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