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伟大和尚:如实观照

2018年08月06日 10:4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道伟大和尚:如实观照道伟大和尚:如实观照

  虽然如是,如果修行者想对‘言语道断、心行处灭’的实相一探究竟时,你应当从佛陀的智慧中去了解。

  修习的下手处,即是佛陀在经典中教育我们那样:对外在事物与我们的感官接触时,才能看到外在事物存在,而这一切又都存在于心意识所现。为了更直接体验实相,必须探索内心的奥秘。

  佛言:置心一处,无事不办。不必为外在的事物所牵引。

  同时谨记:更要避免内心所有想象虚构、故事的创造与情绪余波的影响,这些也许是你的习惯使然,无论有多么的l吸引你,禅修止观者,一定要像科学家一样,精确、严谨、客观地跳脱出来观察当下内心所经历到所有的实相----这叫如实观照。

文章关键词: 玉泉禅寺 观照 内心 修行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