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师:放生十大功德

2018年08月16日 10:08  佛弟子文库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光大师:放生十大功德印光大师:放生十大功德

  (一)无刀兵劫。世上刀兵大劫,皆由人心好杀所致。人人戒杀放生,则人人全其慈悲爱物之心,而刀兵劫运,亦自消灭于无形,此转移世运之绝大运动也,深望大政治家,大教育家,大农工家,注意于此,力为提倡,必有绝大效果。

  (二)集诸吉祥。吾人一发慈悲之心,则喜气集于其身,此感应必然之理。

  (三)长寿健康。佛经云:戒杀放生之人,得二种福报。一者长寿。二者多福多寿无病。

  (四)多子宜男。放生者善体天地好生之心,故获宜男之庆。

  (五)诸佛欢喜。一切生物,佛皆视之如子,救一物命,即是救佛一子,诸佛皆大欢喜。

  (六)物类感恩。所救生物临死得活,皆大欢喜,感恩思德,永为万劫图报之缘。

  (七)无诸灾难。慈悲之人,福德日增,一切患难,皆无形消灭。

  (八)得生天上。戒杀放生者,来世得生于四王天,享无边之福。若兼修净土者,直可往生于西方极乐国土,其功德实无涯矣。

  (九)现在为人生极危险时代。盖烟酒之癖,恋爱之魔,缠绕众人。如众生报恩,则诸恶消灭,四季安宁。

  (十)动物由下级进于高阶之状态,与人类由野蛮进于文明之阶级相符合。据生物学家之言曰:凡生物皆应于外界之状态而生变化。如人人戒杀放生,则生生不息,善心相感,正似子孙代代相传,永远福寿。

文章关键词: 放生 功德 印光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