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头伏五彩饺

2016年07月18日 11:37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头伏五彩饺头伏五彩饺

  主料:饺子粉 500g、白菜 250g、香菇 250g

  辅料: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紫薯、菠菜、食用油、香油、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步骤:

  1。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紫薯,菠菜各适量。

  2。把香菇洗净, 放入盘中, 在蒸锅中开锅后蒸5分钟, 拣出香菇剁成末, 并把蒸香菇出来的水晾凉待用。

  3。把西红柿,胡萝卜,菠菜洗干净榨成汁,南瓜,紫薯煮熟压成泥备用。

  4。把饺子粉倒入盆中和刚才的各色蔬菜汁分别和成光滑面团,放到保鲜袋里醒一会。

  5。把香菇末和白菜倒入调好的素馅中,还是顺着原来的方向充分搅拌均匀。

  6。醒好的面团分别揉成长条状,用手揪或刀切成小剂子,擀饺子皮。

  7。包馅,对折,捏紧即可

  8。包好的饺子

  9。烧一锅水下饺子,煮开后加入一小碗凉水再煮开,反复三次即可。

  小贴士: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 饺子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