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菠菜三丝卷

2017年03月06日 09:4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菠菜三丝卷菠菜三丝卷

  原料:菠菜叶300克,香菇2朵,酸豆角100克,红萝卜50克,竹笋100克,玉米油1大匙。

  调料:

  1、素高汤1大匙,盐,素鸡粉各半匙,胡椒1匙。

  2、素高汤1大匙,酱油1匙,白醋1匙半,麻油1/4匙,玉米油1匙,红 椒末,姜末各少许。

  做法:

  1、红萝卜,香菇,竹笋各切丝,酸豆角切碎末,备用。
 
  2、锅中加玉米油1大匙,爆香红萝卜丝,香菇丝,笋丝和酸豆末,入调味1料,用中火不断干炒至汤汁收干,倒入盘中,吹凉。
 
  3、菠菜叶放进滚水中烫6-8秒,取出,冲冷水。

  4、再用干布吸干水分,一层一层地铺好(约15公分长,10公分宽),将炒好的各丝状馅料铺入,卷起 ,扎实,切大段摆盘,表面用红萝卜交叉排列点缀。
 
  5、烧开调料2料,由周边浇淋即成。

  小贴士:菠菜,藜科菠菜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又称菠薐、波斯草。以叶片及嫩茎供食用。菠菜有补血止血,止渴润肠,敛阴润燥,滋阴平肝,助消化,预防高血压、头痛、目眩、风火赤眼、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损伤、衄血、便血、坏血病、大便涩滞之功效。

文章关键词: 菠菜 素食 三丝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