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茶树菇焖豆腐

2017年07月26日 07:29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茶树菇焖豆腐茶树菇焖豆腐

  原料:茶树菇、豆腐、中芹、彩椒、生抽、白糖、素蚝油、生粉水、香油

  做法:

  1、将茶树菇比较老的根部剪出,豆腐切片,彩椒洗净切块,中芹切段。

  2、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烧至六成热时,把豆腐片、茶树菇分开炸,炸至金黄色。

  3、捞起沥干油份,锅底留少许油,倒入中芹、彩椒、茶树菇煸炒一会。

  4、加入半勺水,用生抽、素蚝油、白糖调味,放入豆腐,小火慢烧入味

  5、待汤汁稍干时,用生粉水勾芡,淋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小贴士:茶树菇和豆腐的口感都属于清淡类型,正由于这种特性,让它们可以与任何食材搭配。在烹饪这样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调味料的使用。为了茶树菇和豆腐的清新味道,不可加入浓重与剌激的调料喧宾夺主。

文章关键词: 茶树菇 豆腐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