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清蒸懒豆腐

2018年07月09日 18:54  东林寺 微博 收藏本文     
清蒸懒豆腐清蒸懒豆腐

  原料:

  毛豆175克、白菜140克、榨菜适量、淀粉2小匙、盐1小匙、蘑菇精微量、白胡椒粉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用榨汁机的碾磨杯,加入微量清水,把青毛豆打成糊状

  2、白菜切丝

  3、打好的毛豆浆加入盐1小匙、蘑菇精少许、淀粉2小匙、白胡椒粉微量,拌匀

  4、之后加入白菜丝拌匀

  5、拌匀后放入蒸锅里蒸,上汽后蒸约40分钟

  6、榨菜丝切成小丁

  7、锅内放一汤匙油,翻炒榨菜,炒上几秒钟就出锅,淋在蒸好的毛豆上就完成了

  小贴士: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因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文章关键词: 豆腐 毛豆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