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山药枸杞粥

2018年12月01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山药枸杞粥素食养生:山药枸杞粥

  文/小兔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山药去皮切小块,和小米都分别用清水泡着。

  2、将小米和山药连清水一起倒入锅内。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至粥稠了,加入枸杞,枸杞提前用温水洗净。加入枸杞后再煮5分钟后就好了。

  养生功效:

  1、山药强健脾胃固肾,枸杞养肝,小米滋阴健脾。是著名的一道药膳。这粥适合的人群非常多,比如:肾精不足、脾胃不和、脾肾阳虚、肝血不足等引起的大便溏泄不成形、四肢乏力、懒言少动、眼睛干涩、掉头发、血虚、尿频等都很效,正常的人经常喝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2、增进生理活性,迅速恢复体力,消除疲劳,帮助新陈代谢而达到美容目的,并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3、降低血糖:山药枸杞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山药 枸杞 药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