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金玉满堂豆泡酿

2018年12月16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金玉满堂豆泡酿素食养生:金玉满堂豆泡酿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豆腐泡,米饭,小青瓜,香菇,胡萝卜,紫菜,白芝麻;

  配料:

  寿司醋,酱油,糖,蘑菇精,盐。

  做法:

  1、豆腐泡切去一边,中间挖以小块出来,成盒状,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2、香菇泡发洗净,切小丁,加麻油、酱油、蘑菇精稍微腌制后,下锅炒熟待用;

  3、小青瓜洗净切小丁;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小丁;

  4、紫菜用剪子剪成小方丁;加入生抽,用手将生抽抓进紫菜里,最后可以攥成一团;凉锅凉油,加入白芝麻小火慢炒;油热后倒入抓好生抽的紫菜,然后关火,用锅的余温轻轻翻炒后出锅。

  5、将水,酱油,糖按个人口味放入锅中煮至糖溶化;

  6、放入沥干水分的豆腐泡,煮至完全酥软,汤汁收干;

  7、挤压出将豆腐泡的汤汁;

  8、将做好的寿司饭捏成球状填入豆腐泡中,放上香菇丁、胡萝卜丁、小青瓜丁,炒紫菜,围放在碟边。

  9、将刚才挖出的豆腐泡撕小块,与用剩的胡萝卜丁,青瓜丁,香菇丁下锅翻炒至熟,加盐调味,炒好的小丁们与炒好的紫菜盛在盘子中间。这道金玉满堂豆泡酿就大功告成啦。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豆泡 寿司饭 紫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