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九华斋菜菩提方圆(图)

2019年12月26日 08:21  青岛出版社 微博 收藏本文     
菩提方圆菩提方圆

  原料

  油皮2张,魔芋、莴笋、平菇、青红椒、胡萝卜各50克,盐4克,味精2克

  制作

  油皮取2张,分成8片,烫软备用。魔芋切丝,用水发好,加盐调味。莴笋、平菇分别洗净,切丝,备用。青红椒去蒂、籽,洗净切丝。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备用。将魔芋丝、莴笋丝、平菇丝、青红椒丝、胡萝卜丝放入容器中,加盐、味精调味,包入油皮中,备用。锅中加入多量底油,大火烧至六成热,下入卷包好的油皮,炸至金黄色熟透,捞出控油,装盘即成。

  注意  

  卷包的粗细一样,切时速度要快。

  口味  

  脆嫩鲜爽。

  养生与营养

  油皮中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

  (本菜品是九华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九华山 斋菜 素食 素食养生 素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